民國103年03月03日一位匿名的網友提問


我最近要買一間房子,用太太的名字購買,太太信用良好,目前想申貸S銀行房貸,但我個人的信用不良,大約十年前,目前債務尚未清理,但去年去聯徵中心申請資料,發現個人的信用空白,但債權人清冊有三筆,所以有以下幾個問題求教:

1.請問哪間銀行申請房貸不用夫妻聯徵?
2.為何我明明有三間銀行的債權人資料,聯徵記錄上卻寫無信用問題?
3.如果聯徵記錄上我是空白的,那是否夫妻聯徵能順利過關?


 
我的回答


1.請問哪間銀行申請房貸不用夫妻聯徵?

答:因為個資法、現在要調閱申請人配偶的聯徵信用報告,均須要『被查詢當事人』同意;所以只要配偶不同意、銀行端也無法調閱。通常銀行會查詢配偶聯徵信用,作法上只會『查行內電腦、配偶是否有自家銀行的不良債權』記錄為主


2.為何我明明有三間銀行的債權人資料,但聯徵記錄上卻寫無信用問題?

答:因為拖欠時間已久、超過聯徵中心揭露期的時間規定,換言之、即使聯徵的資料消除,銀行的不良信用資料卻是永久保存,除非未來不想再跟這些銀行往來,否則只要債務不清償,不良紀錄恐永遠都在。


3.如果聯徵記錄上我是空白的,那是否夫妻聯徵能順利過關?

答:您這一個問題是上面兩個回答的總和,我的看法:如果妻子要找S銀行辦房貸,首要前提版主是不能有該銀行的債務未清償;其次、聯徵過關也不代表貸款一定會過關,唯每個程序都需要注意



希望回答有協助釋疑,如有疑問可再來信或電


本人秉持專業經驗、正派理念、過程公開透明、申辦成功率高
各項銀行房屋轉增貸款、銀行二胎房貸、信用貸款、中小企業貸款與民間代墊塗銷等,歡迎隨時洽詢【全省接案服務】



Jerry~

arrow
arrow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