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4年04月22日一位【我是麥克】網友提問

近期創業缺資金,想要拿房屋增貸湊資金
我目前的狀況:
1.
現有房貸正常繳款滿五年
2.
原貸款金額為150萬,尚餘115萬,目前利率2.96%
3.
27年老公寓,近台中捷運站(走路五分鐘內)
4.
想要再增貸一百萬元,且可以調降利率
5.
因為創業中,無法提供薪轉

前一段時間有朋友介紹北X邦業務,也有送件、鑑價結果,
換來一句,屋齡太老不承貸...
我知道亂槍打鳥會影響成功的機率

不知道大大有沒有什麼建議 or  有推薦的銀行?謝謝。


我的回答


首先2.96%的房貸利息數據...即使版友沒有資金需求,向原房貸銀行嘗試爭取調降利率也是應該...


1.雙北以外地區、外縣市屋齡27年的老舊公寓,恕直言:銀行鑑價金額普遍不高;不過距離捷運站五分鐘路程,或許房屋還有些擔保價值可以期待。以增貸百萬金額回推,銀行對房屋鑑價數據需270萬以上才有機會(非市價或成交價)。


2.
重點來了~版友目前無法提供銀行所需要的財力證明,對於大多數銀行而言(或許也是北富銀婉拒的因素)~就必須額外提供財力保證人;且保證人具備的條件需可提供財力證明、且信用正常的二等親屬為優先對象。


3.續上,屋齡太老、從一開始銀行調閱謄本甚至於看到權狀建築完成日期就可以推知;並不會將資料送出去之後還推辭屋齡太老而婉拒~這一點、坦白說該銀行理由確實牽強。我認為最主要還是歸因於『財力證明付之闕如』所導致~


總結:如版友想要再增貸百萬,建議應先針對上述『人』的問題進行改善;畢竟銀行對房貸、不再只是看擔保品有無價值,對還款來源收入證明更為要求。

 

我們可協助免費對房屋進行初估鑑價與計算轉增貸額度~


希望回答有協助釋疑,如有疑問可再來信或電(0930-066903)

本人秉持專業經驗、正派理念、過程公開透明、申辦成功率高
各項銀行房屋轉增貸款、銀行二胎房貸、信用貸款、中小企業貸款與民間代墊塗銷等,歡迎隨時洽詢【全省接案服務】



Jerry~

arrow
arrow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