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5年08月20日一位【追夢】網友提問


目前中國信託房貸利率= I+0.5%
當時申辦的時候大概比我同事找其他間多了0.04%


現在綁約期間到了,是否有談更優惠的機會
之前約還沒到但快到的時候曾經打給中國信託客服、希望調降,他只問了我利率沒問其他就直接打槍我,有其他銀行轉貸可以更優惠的嗎?想了解一下。謝謝



我的回答


中國信託銀行的房貸利率定價指數係參考臺銀、合庫、土銀、一銀、彰銀、華銀、台灣企銀、國泰世華、兆豐國際商銀、台北富邦等十家本國銀行之一年期固定利率定儲平均利率為訂價指數,每次取樣時,排除最高及最低各兩家銀行,以剩餘之六家銀行為取樣銀行,指數調整頻率為每月定期調整一次,其生效日各為每月23日。如生效日遇假日以次一營業日為生效日。


若以版友目前『I+0.5%』來分析、利率還算是低( i目前=1.07%);所以當網友您日前主動詢問該行,得到婉拒調降結果~坦白說是很正常的情形。畢竟站在大多數銀行立場、對於承辦房屋貸款這一區塊實際利潤已不高。即使版友現在要找銀行轉貸,我單純以目前房貸市場實況去分析~恐怕再降可行性也非常微渺了。提醒網友:

*
一般人最直接受到房貸專案上利率的數字吸引,但真正的關鍵不只是在數字高低,還包括背後其它服務和費用成本;勿看到更優惠利率想轉貸,卻忽略注意到轉貸衍生出的費用,包括代書服務費(設定塗銷費用)、地政機關設定規費及書狀費、銀行手續費(代償費、鑑價費、帳戶管理費及作業費)等。

*
大多數的銀行會將首年或前二年利率訂較低、以便吸引顧客,到了第二、三年起再將利率往上累加。事實上,第二、三段利率才是關係到未來房貸利率,須瞭解各階段利率,才能精準算出整個房貸總額,也才能真正達到比價目的。

*
若預估未來利率波動不大、或利率將下修,則可選擇『機動利率』;而如果目前利率已在低檔、或未來有調升可能,則建議採用『固定利率』計息


希望回答有協助釋疑,如有疑問可再來信或電、或加入Line再討論


本人秉持專業經驗、正派理念、過程公開透明、申辦成功率高各項銀行房屋轉增貸款、銀行二胎房貸、信用貸款、中小企業貸款與民間代墊塗銷等,歡迎隨時洽詢【全省接案服務】

arrow
arrow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