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3年01月17日一位匿名的網友提問


因為我現在自己有開營造廠,但因為我是女的,年紀大約三十出頭,因我有時周轉金額會較高,所以我希望能知道如何累積我得信用評比,因為我討厭因為我得性 別.年紀一直被銀行用放大鏡在看,明明公司營運都很好,卻每次都在我的年紀.性別上作文章,跟銀行借錢又不是不會還啊,所以依長期來看我如何累積公司的信用,讓我以後經營公司會好點請幫幫我,可憐的女性創業者.



我的回答


針對問題、提供過往中小企業業主與銀行往來的經驗回覆如下

因為以您的性別與年齡就開營造廠,對於大多數個案(男性、且從事這一行有一定經歷與相關工作年資)而言確實有些奇特;故版主您要培養與銀行的信用往來評比,幾項關鍵說明如下:

1.營造業對於大多數銀行而言都有『現金周轉率偏低、公司財務報表取決於工程、存摺往來數據偏弱』等的問題;建議以公司名義與銀行往來集中於1~2家銀行為主即可

2.信用卡避免循環信用、須當期繳清所友刷卡消費款項,負責人個人借貸減少、如有周轉金需求『盡可能以公司名義』進行;同時提供擔保品或具有財力的保證人,可說服且增加銀行授信意願

3.如公司有多稅後盈餘、代表負責人本身收入也增加,嘗試增加自己與銀行談判的籌碼,包括購置不動產、增加生財機具、與銀行進行財富管理(理財VIP)的動作等;有利於銀行對於負責人與公司的加分。

4.須誠實申報401的銷貨金額,畢竟銀行非常喜歡參考『過往的表面營收數據』,參照『公司未來的發展前景』;所以文書資料表格盡可能據實申報(很多業主為避免繳稅而少報稅額),對貴 公司的長遠發展定有幫助。

以上說明僅為依些小細節,但這些小細節卻可以協助貴 公司與銀行未來往來時更為順利,不妨參考~


希望回答有協助釋疑,如有疑問可再來信或電

本人秉持專業經驗、正派理念、過程公開透明、申辦成功率高
各項銀行房屋轉增貸款、銀行二胎房貸、信用貸款、中小企業貸款與民間代墊塗銷等,歡迎隨時洽詢【全省接案服務】



Jerry~

arrow
arrow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